柏子寻

写点ars同人 子博请走归档 @請來一鍋子尋湯

头像来自tuma

[伪百四]夹在缝隙的一代

  我觉得我们家族有一些遗传病,每隔一代人都会出现一个和自己的祖父长的一模一样的人。比如我的儿子和我的父亲就几乎一模一样,再比如说我的父亲和只在照片上见过的,父亲的祖父。

  我长得和我的父亲没有那么多称得上相像地方,更像是从母亲五月七日小羽那里继承来发色,虹膜的颜色,甚至是性格也似乎更倾向于母亲。真正的差异是在我的儿子出生之后察觉到的,在儿子十七岁那一年,父亲带着他去了一个地方,而我,远远跟着的我,只看见了一片荒地,插着已售的木牌,而他们祖孙,就这样,消失在一片荒芜里。

 他们像是共同守护着什么,永恒的,或者是接近永恒的存在,却又不是单纯的责任感,连我都能感觉到的,像是凝结在基因里存在的因素,一代隔着一代的传下去,从父亲或者祖父起,前仆后继的,从心底产生想要亲近的想法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脑洞简单录入,有时间补长或者不补×

 百目鬼静儿子第一视角/设定皆为原创

评论(3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柏子寻 | Powered by LOFTER